|+蓝泡泡|

为热爱执笔。主邪瓶。甜文专业户。如果喜欢,欢迎点赞收藏。

【花方/笛角】李相夷重生记 13

      李相夷重生十年前,一切将重新洗牌。李相夷/李莲花x方多病。笛飞声x角丽谯。脑洞。又名《填海》。

  

  几人在采莲庄的莲冢里找到了狮魂的尸体,拿到了狮魂留下的东西,找到了单孤刀尸体埋葬的地方。

  李莲花在单孤刀的尸体上找到了一根无心槐,那是一种致幻植物,可以让人身处愉悦,感知不到周身的痛苦。

  多残忍的手段。

  方小宝心里很难受,这毕竟是他的舅舅,虽然从小舅舅都不太亲近他,总厌弃他是废物,但这毕竟是阿娘的弟弟。

  “我要带舅舅回天机山庄。”方小宝情绪低落,“至少让他落叶归根。”

  关于单孤刀与方小宝的关系,里面牵扯的东西太多,李莲花无法开口多说,且让小宝休息一段时间也好,便由着他去了。

  方小宝带着单孤刀的尸体回了天机山庄,庄主何晓慧知晓后,没有过多置喙,反而尽心尽力地为单孤刀大办了一场,虽说单孤刀因为有药物熏染,尸身不腐,应该尽快下葬,何晓慧还是让方小宝为单孤刀守了七天。

  在这时,方小宝知道了自己的身世,原来单孤刀曾与二姨有一段露水情缘,可单孤刀志在江湖,便抛下孤儿寡母离开了,不久,二姨生下孩子便撒手人寰,何晓慧便对这样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没有一点好脸色。

  而这个单孤刀就是方小宝的亲生父亲,二姨才是他的亲娘。

  忽闻这个消息,方小宝一时间无法消化,情绪低落,没想到自己刚知道身世,就听闻亲身父母双亡的消息,他整个人恹恹地,提不起什么精神来。

  何晓慧怕小宝犯旧疾,安排他小姨在一旁守着。

  “怎么这么臭?”方小宝捂着自己的鼻子。

  这臭味是从单孤刀的棺材里散发出来的,像是积蓄了百年的化粪池,腥臭难当。

  “快看看是怎么回事?”何晓慧吩咐道。

  仆人打开了棺材,腐臭味更浓了。

  方小宝上前查看,只见单孤刀的脸和身体似乎在融化,可奇怪的是,皮肤融化后下面又露出了一张脸来。一张完全陌生的脸。

  “这不是单孤刀的尸体。”方小宝得出结论,“看这里的骨架,分明是六十岁老翁。”

  何晓慧捂着鼻子上前,仔细端详,她突然伸手摸了摸单孤刀的护甲,一碰即碎。

  “我知道这护甲,是贺家云铁所制,可谓刀枪不入,不可能是这个样子。”

  方小宝注意到单孤刀尸体上的上,眯了眯眼,“这伤口薄而利,看宽度应是吻颈留下的。”

  两人对视一眼,发现事情并不简单。

  

  “两个问题,单孤刀为什么要假死,而且弄了个假尸体;第二个问题,为什么这具尸体上的伤偏偏是吻颈,我不相信这些事只是巧合。”方小宝凝眉细思。

  “看来,这单孤刀有所图谋,而这图谋又跟他的死亡有关系,所以他才会费劲心思搞了这么大一个局。”何晓慧冷笑道。

  “我必须要查清楚,这关系到我师父的声誉。”

  “你师父?李相夷?他都失踪了十年了,说不定早就……”何晓慧欲言又止。

  “我师父很厉害的,他是天下第一,才不会死呢。”

  何晓慧并不想打击儿子,转开话题,“我听说你现在跟在一个叫李莲花的神医身边,可别失了分寸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了,娘。”方小宝撒娇,“李神医很厉害的,他不仅武功高强,有一身的医术,还会做饭呢,可好吃了。等有机会了,我会把他带回来给你瞧一瞧,保证吓你一跳。”

  “臭小子胡说什么呢?还吓娘一跳,怎地,难道那李神医还是死而复生的李相夷不成?”

  不得不说,何晓慧几乎摸到了准确答案。

  方多病只是笑笑,“那娘,我现在就下山,去寻找单孤刀的秘密。”

  何晓慧看着小宝满面的春光,八卦地问道:“我儿是在外有喜欢的人了?”

  “娘胡说些什么呢?我天天跟在李莲花身边,哪有时间想那些。”方多病炸毛,极力反驳。

  何晓慧看他这反应,心里想着八成是有喜欢的人了,不过还没过明路,心里很欣慰,我儿要开窍了啊,不知道下次小宝回来的时候,能不能把那人带上。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没有闲着,趁此机会去了元宝山庄,寻找到了冰片。

  两人最终在四顾门汇合,四顾门广发英雄帖,邀天下英雄共赏李相夷的少师剑。

  这少师剑是乔婉娩和肖紫衿寻找到的,两人四处游历,机缘巧合之下寻回了这把剑,也算是对李门主的一个念想。

  这次出行,李莲花又戴上了面具,这扬州慢可以使人容颜不衰,他现在这样子只怕很快就会露馅。

  “师父。”方小宝欢快地奔过去,瞧见一个小姑娘站在李莲花身边,不高兴了,毫无君子之范地将人挤到一边,自己站到了李莲花的身边。

  “小宝。”李莲花亲昵地叫了一声,他享受着方小宝的依赖。

  “哧——”苏小慵忍不住笑出声,这么大个人了,还被叫小宝。

  方小宝后知后觉感到尴尬,脸上冒着热气,李莲花叫惯了,他也听惯了,忘了这个称呼带着无度的宠溺。

  苏小慵见将人弄害羞了,立刻捂住了嘴,眼中满是歉意。

  幸好方少爷从不愿与女人计较,他“哼”了一声,转过头不再看两人。

  李莲花用袖口捂着嘴,眼中溢出温柔的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赏剑大会就这么圆满的结束了,方小宝抢到了红绸,他可不希望自己师父的剑落入别人的手中。

  待得大会结束后,石水叫住了李莲花。

  “李神医,请留步。”石水湿润了眼眶,眼中满是惊喜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方小宝寻找真相中……

  

评论(49)

热度(46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