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+蓝泡泡|

为热爱执笔。主邪瓶。甜文专业户。如果喜欢,欢迎点赞收藏。

【德哈】命运8

第八章  室友

    哈利找到自己的寝室,发现室友只有一位,他就是德拉科·马尔福。

    “万恶的贵族。”哈利看着华丽的两人间忿忿不平。不过,当他看见那两张雕刻着精美花纹的檀木大床时,心中的不忿瞬间烟消云散。“我已经开始喜欢这里了。”哈利毫不脸红的告诉自己,接着便扑向了靠右的那张床。

    马尔福看着哈利孩子气的动作,眼中带着笑意,用拖长的音调说:“既然伟大的救世主已经选择好了,那么……”他用下巴点点左边的床,“我就睡这张了。”

    哈利好像突然才发现宿舍里还有一个人,立马从床上坐起来,故作严肃地说,“好。那我先休息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要,别走……”

    “求求你,放了他……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……啊……”

    哈利惊坐起来,脸上布满汗水,喘息着,他摸索着床边柜台上的眼镜戴上,左右张望了一会,才回过神来。他望了望马尔福的大床方向,发现没有吵醒马尔福,这才慢慢放缓了呼吸。

    哈利施展时间显现,发现才12点,他知道今天晚上是再也睡不着了。这种情况哈利已经很熟悉了,于是他施展了静音咒,披着斗篷,走出了寝室。他将隐身咒和忽略咒运用地炉火纯青,接着,便胡乱地在霍格沃茨学校里漫游。

    初秋的霍格沃茨的夜晚,已经有了丝丝凉意,哈利去格兰芬多的寝室看了看,给罗恩扯了扯掉到地上的被子。又游荡到天文台,望着星空发着呆,不知过了多久,哈利冷不丁打了一个颤,想着可以回寝室了。

    哈利刚关上寝室的门,就传来了马尔福带着朦胧睡意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哈利……波特,你去哪儿了?”

    “一时不习惯,出去走了走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我知道了。”没想到,马尔福竟然相信了这漏洞百出的借口。

    “我也睡不着,一起来聊聊天吧。”一个很不马尔福建议。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哈利回答。

    哈利刚回答完,就听见马尔福下床的声音,接着便看见马尔福穿着绣着金龙的睡衣,揉着眼睛爬上了哈利的床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哈利想说什么,最终什么可没说,也爬到床上,盖上被子。

    “睡吧!”马尔福抓住哈利的手,说了一句就闭上了眼。哈利瞪着马尔福,看着马尔福精巧的睡脸,也躺下了。

    在睡梦中,哈利感觉自己的身边有一片暖阳,向热源靠近,沉沉睡去了。

    霍格沃茨的夜空安详静谧,晚风不忍吹拂,月光不忍打扰,这两个小巫师面对着面,呼吸缠绕,抵足而眠。

    “……波特,快起床了。”

    哈利睁开眼,看见了站在床边已梳洗打扮好的的铂金贵族,他茫然的看着马尔福,似是想不通眼前的情况。

    “快点起床了,波特。除非你想饿着肚子上课。”

    哈利一股脑地从床上蹦起来,套上巫师袍,又旋风似的冲进涮洗间,过了一会儿便抓着头发,跑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好了,走吧!”

    “哈利·波特!我不指望你那头稻草似的的头发能安顺下来,但最基本的穿着礼仪也不会吗!”马尔福皱着眉头,“不要搞得跟麻瓜乞丐一样!”

    哈利听着这熟悉的腔调,发现自己竟是该死的感动。他望着马尔福,鼓足勇气,说出了曾经错过的话语。

    “我可以叫你德拉科吗?如果你愿意的话,”哈利有些羞窘,“你可以叫我哈利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马尔福沉默着。

    “不愿意吗?”哈利有些沮丧。

    “我记得是救世主你先放弃的,我给过你机会。”马尔福眯着眼,没想到这个愚蠢的波特现在提出这样的请求。

    哈利这才记起自己好像、似乎……真的忽视了马尔福的示好。“可他那个样子就跟达利一样混蛋,”哈利在心中埋怨,“难道我们现在还是会成为对头吗?”

    “我是马尔福,德拉科·马尔福,我允许你叫我德拉科。”

    眼前出现了一只苍白的手。哈利立马握住,眯起好看的眼睛,从弯弯的眼睛中可以看出他愉悦的心情。

    “德拉科,我是哈利,哈利·波特,你可以叫我哈利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现在是朋友了,对吧。”哈利不放心,紧接着问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德拉科张张嘴,似乎又想说些什么,最终只吐出两个字,“当然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)